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刘东军研究员课题组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logical Sciences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3     点击次数:

         近日,我校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刘东军研究员课题组在关于绒山羊绒毛生长相关研究中获得重要成果。相关成果以Generation of Tβ4 knock-in Cashmere goat using CRISPR/Cas9为题发表在国际生物科学类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logical Sciences(SCI二区期刊,影响因子:4.057)上。

         该研究利用CRISPR/Cas9技术结合体细胞核移植技术,在没有任何筛选标记和荧光标记下成功在绒山羊CCR5位点实现了Tβ4基因的定点整合。在没有影响绒毛细度及绒毛品质的前提下绒山羊的产绒量提高了74.5%。本研究将对绒山羊养殖方面提供积极的推动作用,并为探究Tβ4基因促进绒毛生长的机理提供很好的动物模型。

         本研究在刘东军研究员指导下,由博士研究生李晓聪主导完成,研究成果原文连接为:http://www.ijbs.com/v15p1743.htm。

上一条:王志钢教授课题组在《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发表重要研究 下一条:梁成光教授课题组在Toxicology发表文章

关闭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  蒙ICP16002391号-1
  • 版权所有: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
  • 邮编:010010
  • 电话:400-047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