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王志钢教授课题组在《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发表重要研究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3     点击次数:

        王志钢教授课题组在奶牛乳腺上皮细胞乳脂合成调控研究中获得重要成果。相关成果以“The mTORC1/4EBP1/PPARγ Axis Mediates Insulin-Induced Lipogenesis by Regulating Lipogenic Gene Expression in Bovine Mammary Epithelial Cells”为题发表在农林一区(TOP)期刊《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影响因子:3.80)上。

        该研究以荷斯坦奶牛乳腺上皮细胞为模型,证明胰岛素诱导的乳脂合成和分泌受到mTORC1/4EBP1/PPARγ轴调控,mTORC1通过4EBP1调控转录因子PPARγ入核,进而控制乳脂合成相关基因表达。这一发现可能构成了乳腺上皮细胞乳脂合成与分泌调控的新机制。

        研究工作在王志钢教授指导下,由郭志新博士主导完成,研究成果原文连接为:https://pubs.acs.org/doi/10.1021/acs.jafc.9b01411。

上一条:左永春教授课题组在生物信息学领域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刘东军研究员课题组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logical Sciences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关闭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  蒙ICP16002391号-1
  • 版权所有: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
  • 邮编:010010
  • 电话:400-047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