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纪念专刊约稿函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6     点击次数:

我国首例、首批 “试管绵羊  ”“ 试管牛 ”培育成功 30 周年《内蒙古大学报》(自然科版)纪念专刊约稿函

尊敬的_____先生/女士:
您好!

        2019 年我们将迎来我国首例、首批“试管绵羊”“试管牛”培育成功30 周年。1989 年3 月10 日我国首例“试管绵羊”出生,8 月15 日我国首例“试管牛”也顺利诞生。同年,我国首批“试管绵羊”和“试管牛”也陆续在内蒙古大学实验动物研究中心实验基地出生。这是我国家畜繁殖生物学与生物技术专家旭日干院士,继1984 年3月9 日成功培育出世界上第一只“试管山羊”之后,又取得的一系列里程碑式的重大成果。该成果被《科技日报》评为1989 年度我国十大科技成就之一,获得过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标志着我校在相关领域的研究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为庆祝我国首例、首批“试管绵羊”“试管牛”诞生30 周年,纪念旭日干院士在家畜繁殖生物学与生物技术领域做出的卓越贡献,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暨内蒙古大学实验动物研究中心将于2019 年举办大型纪念活动。为配合此次纪念活动,《内蒙古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委会决定于2019 年第4期发行纪念专刊,现向国内外哺乳动物生殖、繁殖、养殖以及草原生态畜牧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发出约稿邀请。

        内蒙古大学于1957 年高起点创办,是新中国成立后在少数民族地区建立的第一所综合大学。《内蒙古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创刊于1959 年,1993 年改为双月刊至今。陈杰教授、方天祺教授、旭日干教授、罗辽复教授和李光鹏教授先后任本刊主编。2000 年以来,《内蒙古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已连续6 次被《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确定为“综合性科学技术类”核心期刊,日前已收到《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7 年版的入编通知,是一家具有影响力的科技期刊。

        感谢您多年以来对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暨内蒙古大学实验动物研究中心的关心和支持,诚邀您不限内容、不限形式、不限篇幅为我们的纪念专刊赐稿,与我们一同庆祝我国首例、首批“试管绵羊”“试管牛”诞生30 周年,共同缅怀尊敬的旭日干院士。为了纪念专刊能如期刊发,恳请您在2019 年5 月1 日前发送稿件至邮箱jnzkndxb@126.com,联系电话(0471)4992006。也可以直接联系编辑张颖,电话13514710997。

上一条:“第一届天然草原植物生理生态学研讨会”会议日程 下一条:我国首例首批“试管绵羊”和“试管牛”诞生30 周年纪念暨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一轮通知

关闭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  蒙ICP16002391号-1
  • 版权所有: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
  • 邮编:010010
  • 电话:400-047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