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交流 > 正文
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研究生科研成果分享报告会(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9     点击次数:

        为拓宽研究生科研学术视野、激发学术热情、酝酿高水平研究成果,提高综合科研素质、促进学术成果共享和内部交流,2019年9月28日上午,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新生入学见面会暨研究生科研成果分享报告会在国重320会议室召开,本次分享报告会由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光鹏教授主持。 

652B0

        会议开始,李光鹏主任首先详细介绍了本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与人才需求,鼓励学生要充分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平台,提升自我能力,加强学术热忱、实用技能、沟通协作能力,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通过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科研平台,勤奋刻苦,为国家和自治区重大需求做出积极的贡献。 

        随后的分享报告,李光鹏教授的博士生白力格和仓明研究员的博士生张驹做题为《组蛋白H3K27me3去甲基化酶UTX在合子基因组激活中的作用》和《CRISPR/Cas9技术在基因编辑绒山羊上的应用》精彩报告。2位报告人分别从组蛋白H3K27me3去甲基化酶UTX在胚胎发育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以及CRISPR/Cas9在草原家畜动物基因编辑育种中的应用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参与本次论坛的国家重点实验室老师和研究生就相关内容与报告人展开了热烈讨论。

上一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姜雨教授受邀来国重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骏马计划”学者专题报告会(二)

关闭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  蒙ICP16002391号-1
  • 版权所有: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
  • 邮编:010010
  • 电话:400-047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