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仓明研究员课题组在家畜基因编辑领域取得新进展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9     点击次数:

     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仓明研究员团队的研究成果以“Comparison of Gene Editing Efficiencies of CRISPR/Cas9 and TALEN for Generation of MSTN Knock-out Cashmere Goats”为题,于2019年在《Theriogenology》杂志发表(SCI二区期刊)。


     CRISPR/Cas9是第三代基因组定点编辑技术,是科研、医疗等领域的有效工具,该研究针对绒山羊的肌肉生成抑制素(Myostatin,MSTN)基因,在目的基因定点突变、基因编辑胚胎发育及基因编辑动物生产等方面,系统比较了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与第二代基因编辑技术TALEN,认为CRISPR/Cas9更有利于基因编辑动物的生产。本研究成果为提高哺乳动物基因编辑效率,利用基因编辑技术培育家畜新品种奠定了基础。


     该论文的第一作者是我国重实验室博士研究生张驹,研究成果原文连接:https://doi.org/10.1016/j.theriogenology.2019.03.029。

上一条:李光鹏教授课题组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logical Sciences》发表论文 下一条:骏马计划学者王国俊研究员发表猪源H1N1犬流感病毒生物学特性分析文章

关闭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  蒙ICP16002391号-1
  • 版权所有: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
  • 邮编:010010
  • 电话:400-047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