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交流 > 正文
意大利卡梅里诺大学留学生Cristina Nocelli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8     点击次数:

为加强实验室学生与留学生的交流,促进学科发展, 2018415日在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120会议室举行了留学生学术报告。来自意大利的留学生Cristina Nocelli围绕意大利赛马,动物毛色的覆盖及阿尔巴斯绒山羊的相关研究进行了报告。

Cristina起初在意大利佩鲁贾大学主要研究赛马培训中马的基因表达。随后,她来到新西兰主要从事纯种马匹的研究工作。目前,Cristina在意大利卡梅里诺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并开始从事与动物绒毛相关的基因研究工作,这些动物主要包括阿尔巴斯绒山羊,羊驼和其他产绒的动物。

在本次的报告中,Cristina 介绍了她在佩鲁贾大学的一些研究成果,他们发现CXCL2, TLR4, IL1β, IL8, IL1等基因在赛马中呈现高表达,通过训练可调节马静息状态时一些功能基因的表达,从而缩短纯种马达到最佳运动状态的反应时间。Cristina 还介绍了两个关于羊驼毛色的基因:MC1RASIP,她们发现一个对于表达ASIP具有关键调控作用的MC1R功能受体。最后,Cristina 介绍了她在分离阿尔巴斯绒山羊毛囊干细胞的一些工作。

通过本次学术报告,加强了实验室老师学生间的交流,增进了我们对国外相关研究领域的了解。本次学术报告会由梁成光教授组织,实验室副主任刘东军教授主持。

Cristina Nocelli作报告

 

供稿:王青 张祥  编辑:张祥

 

上一条: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戴雁峰教授学术报告 下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预防兽医学科主任郝永清教授来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

关闭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  蒙ICP16002391号-1
  • 版权所有: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
  • 邮编:010010
  • 电话:400-047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