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交流 > 正文
内蒙古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许潇应邀来国重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30     点击次数:

        应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祁智教授邀请,内蒙古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高级工程师许潇于2021年4月27日下午在国重120会议室做了题为“放射防护工作简介”的报告。我院师生共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亢燕副教授主持。

图1 许潇高级工程师做学术报告

        许潇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放射防护检测与评价工作,包括放射工作人员个人剂量监测与评价、建设项目放射性职业病危害评价、放射性核素检测与评价、核与辐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2002年完成福岛核泄露事件中内蒙古地区放射性核素应急监测任务;2014年完成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卫生行业公益项目《我国室内和公共场所氡监测及其健康危害评价关键技术研究》中呼和浩特市50例居民住宅室内氡浓度检测工作;2020年参加呼和浩特市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竣工验收卫生学评价,完成24个站点室内氡浓度测量和放射性危害因素卫生学评价工作。 

图2 会议现场

图3 许潇高级工程师与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另外,许潇高级工程师还介绍了放射防护基础知识以及核能核技术在生活中的应用,围绕电离辐射来源以及对健康和环境的影响等方面,对我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中放射防护工作的内容和发展、草原土壤中核素的分布检测以及草原家畜体内核素的检测展开讲述。详细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此次报告为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



图4 许潇高级工程师参观生科院草地健康中心

        会后,许潇高级工程师还参观了生科院草地健康中心。祁智教授科研团队就内蒙古草原健康体检的相关工作与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今后的合作进行探讨。

上一条:“寻梦·启航”生命科学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一期) 下一条:美国威斯康辛州立大学副科学家樊树芳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关闭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  蒙ICP16002391号-1
  • 版权所有: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
  • 邮编:010010
  • 电话:400-047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