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雁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9-24     点击次数:

男,汉族,1963年8月生,辽宁海城人。博士,教授,动物学专业博士生导师。戴雁峰教授1990年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并留校任教。于1991年受Dr Bob Moor邀请到英国剑桥遗传和生理研究所从事卵母细胞成熟的研究。1993年戴雁峰博士受Dr Bob Seamark的邀请加入阿得莱德大学附属公司从事生产转基因猪的工作,翌年他又回到Dr Bob Moor的研究室继续研究卵母细胞的成熟,直至2011年来到内蒙古大学。

   戴雁峰博士研究领域主要涉及转基因和卵母细胞发育调节。 在博士期间生产了我国第一批转基因猪,在我国“九五”期间主持了“863”项目“乳腺生物反应器”项目(中国农业大学),并于2001年成功获得了转基因克隆牛。在国外的20年里,戴雁峰博士在卵母细胞成熟、卵母细胞RNA翻译调节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发表了二十多篇论文和参与发表了三部著作,根据Googlescholar戴雁峰博士的论文被引用总次数800多次。回国后,戴雁峰博士开拓了生殖干细胞方面的研究,取得了可喜的进展。

   2011年至今,戴雁峰博士受聘为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并于2011年被评为“草原英才”。主持的课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内蒙古科技厅项目3项,948农业部引进项目1项。

研究领域:
   1.哺乳动物卵母细胞发育  
   2.生殖干细胞及其调控机制  

电子信箱: daiyf@life.imu.edu.cn

 

部份发表论文:

1.Anna-Karin E Johnsson,Yanfeng Dai,Max Nobis,Martin J Baker,Ewan J McGhee,Simon Walker,Juliane P Schwarz,Shereen Kadir,Jennifer P Morton,Kevin B Myant,David J Huels,Anne Segonds-Pichon,Owen J Sansom,Kurt I Anderson,Paul Timpson,Heidi C E Welch. (2014)The Rac-FRET Mouse Reveals Tight Spatiotemporal Control of Rac Activity in Primary Cells and Tissues.Cell Reports.  

2.  Yanfeng Dai,Simon Walker,Edwin de Vet,Simon Cook,Heidi Welch,Pete Lockyer (2011). CAPRI plays its Ras and Rap dual-GAP functions through monomers and dimers formation. 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286:19905-19916.  

3.Elena,Yanfeng Daiand Bob M. Moor (2009).In“Impact and perspective of biology and technology of Animal Reproduction”.44th Internation Symposium. November 2009.Milan,Italy.  

4.Dai,Y.,Newman,B. N,and Moor,R. M. (2005). Translational control of c-mos maternal mRNA during oocyte maturation. Biology of Reproduction. 73(5)997-1003.  

. .

 

上一条:于海泉

关闭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  蒙ICP16002391号-1
  • 版权所有: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
  • 邮编:010010
  • 电话:400-047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