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亿维白绒山羊有限责任公司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6     点击次数:

        内蒙古亿维白绒山羊有限责任公司(原内蒙古白绒山羊种羊场,1961年建场)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国家级阿尔巴斯绒山羊保种场,也是全国规模最大的阿尔巴斯绒山羊种源基地企业,是国家级阿尔巴斯绒山羊标准化养殖示范区、国家级“规模化养殖动物疫病净化创建场”、内蒙古阿尔巴斯绒山羊现代生物技术繁育院士工作站依托单位及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主要从事阿尔巴斯绒山羊保种、选育、科研示范与推广工作,现传统与现代生物育种、草原生态建设、营养调控、疫病防控等技术都处于国内外领先地位。
        鄂托克旗总公司占地15.5万亩,鄂托克前旗分公司占地9.7万亩。存栏阿尔巴斯型种羊12000余只,畜群点45处,办公室、资料室、羊病研究中心、配种站等基础设施配套齐全。种羊辐射14省市100多个旗县区。羊绒细、净绒率高、纺织性能好,综合品质优良,被誉为“软黄金”、“纤维宝石”,阿尔巴斯绒山羊2008年列入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羊肉被誉为“肉中人参”,2014年列入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
        公司现有职工55人,畜牧兽医专业技术人员11人,牧工45户,同时本着“科学技术为第一生产力”的创新精神,不断地搭建科研平台,与2所985院校、1所211院校及其区内外知名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合作战略联盟,共同开展研究。目前为止,为国家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二百余人,是典型的“农科教合作人才培养基地”。公司先后承担并完成了多项国家和自治区重大专项和重点攻关项目,多次获得国家和自治区级科技进步奖及其他表彰奖励。从源头把关,提供原种,推进高产绒、高繁殖、高产肉、羊绒优、羊肉优的“三高两优”种子,守好、壮大、叫响阿尔巴斯绒山羊产业。

 


上一条:内大圣牧高科牧业肉牛示范基地 下一条:锡林浩特市草原生态畜牧业示范基地

关闭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  蒙ICP16002391号-1
  • 版权所有: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
  • 邮编:010010
  • 电话:400-047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