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国家重点实验室李光鹏主任一行参观学习中国农业大学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0     点击次数:

    

     6月13日上午,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光鹏教授,率实验室14位青年骨干人员参观了中国农业大学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依托中国农业大学建设的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于1987年经原国家计委批准,1990年通过国家验收正式运行。实验室有51位教授级研究人员,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4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5人、“973”首席8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创新群体”2个、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2人。实验室包括动物基因组学与基因工程分子病毒学与免疫工程作物分子遗传与基因工程农业微生物与基因工程四个研究领域,每年承担上百项各类研究课题,年均科研经费近五千万元,已成为我国农业生物技术研发的主要基地。自2001年以来,实验室共获得省部级以上的科技成果奖励37项,其中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6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在国内外获得发明专利180余项;每年发表包括SCIENCENATURE GENETICSSCI研究论文100余篇。

     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赵要风教授为我校人员做了详细介绍,重点参观了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平台管理的专业化、功能化与现代化均据国内外先进水平,为我校国重公共平台建设提供良好借鉴与学习示范;参观了PI实验室,实验室内学生与老师的工作热情与工作强度,为参观人员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

     在随后双方实验室交流座谈会上,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树川作了实验室总体情况介绍。详细介绍了实验室总体定位与研究方向、科研工作与成果产出、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方面的情况。报告后,老师们在实验室运行管理机制、大型平台具体管理机制、双聘与兼职研究人员、研究生奖励机制、开放课题、实验室文化建设及学校管理介入等若干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讨论。并就双方实验室进一步深度交流与合作达成一致。

 

李光鹏主任一行参观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赵要风教授介绍情况

 

 

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张树川副主任做报告

 

 

座谈会现场

 

 

合影留念

 

上一条:“妖魔化”的生物技术 下一条:中国大动物研究与产业发展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关闭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  蒙ICP16002391号-1
  • 版权所有: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
  • 邮编:010010
  • 电话:400-047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