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大数据在医疗、畜牧产业的技术应用与发展前景”论坛在草原家畜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9     点击次数:

        2019年5月28日上午,“大数据在医疗、畜牧产业的技术应用与发展前景”论坛,在内蒙古大学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简称“草原家畜国家重点实验室”)120会议室举行。此次论坛由草原家畜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内蒙古大学创新与技术研究院/内蒙古大学奥都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承办。论坛由草原家畜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祁智教授主持。草原家畜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光鹏教授、左永春教授,内蒙古大学创新与技术研究院王福桢院长、贾根莲副院长,数学科学学院王镁副院长等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会议现场

        论坛特别邀请清华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韩亦舜和加拿大约克大学数学统计系终身教授、清华大数据研究院客座研究员王晓刚教授,分别以“数据挖掘为健康医疗赋能、清华医工平台建设介绍”和“国内外医疗健康大数据应用研究”为题,作了精彩报告。两位专家系统地介绍了数据平台建设、数据共享、数据安全、数据隐私及大数据在医学、疾病建模和统计推断中的应用。韩亦舜副院长结合草原家畜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方向与研究内容,就“大数据在畜牧产业的应用与发展”方面提出建议模式,此模式对今后草原家畜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畜牧产业大数据应用上具有重要的指导性意义

清华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韩亦舜作精彩报

加拿大约克大学数学统计系终身教授、清华大数据研究院客座研究员
王晓刚作精彩报告

        报告结束后,清华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草原家畜国家重点实验室、内蒙古大学创新与技术研究院三方就“大数据在畜牧产业技术应用前景”的合作模式与内容进行交流座谈。
 

参会专家合影

        此次论坛的顺利举行,为草原家畜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大数据在畜牧产业的应用”具有积极的作用,同时进一步促进了与清华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的交流合作。


 
                          供稿:草原家畜国家重点实验室

 

上一条:“牧区青少年草原科考行动”在阿巴嘎旗蒙古中学启动 下一条:内蒙古新闻网专题刊发实验室副主任祁智教授领衔的“草原健康体检和提升工程”项目

关闭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  蒙ICP16002391号-1
  • 版权所有: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
  • 邮编:010010
  • 电话:400-047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