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热烈祝贺: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光鹏教授等主编的《哺乳动物生殖工程学》在科学出版社出版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7     点击次数:

  

            由李光鹏教授和张立教授主编的《哺乳动物生殖工程学》于近日由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书为农业重大科学研究成果专著,并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全书共分20章,142万字。
        国重实验室主任李光鹏教授联合张立教授,并组织了以青年优秀博士俊才为主的编著组,历经三年时间,精心编著了《哺乳动物生殖工程学》一书。该书是以编著者多年从事相关科学研究和技术研发工作的经验积累为基础,融入生殖生物学基础理论和生物工程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全面涵盖了哺乳动物生殖工程相关理论与技术,目前国内还没有内容如此完整的同类著作。
        本书的主要特点是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以家畜和实验动物为对象,以配子发生、受精、胚胎发育、着床与分娩等个体发生时序为主线,系统阐述了生殖调控相关理论、技术操作原理和程序,融入了生殖工程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阐述了大量实用有效的研究方法和应用技术。对生殖细胞体外培养、体外受精、性控技术、配子与胚胎冷冻、同期发情与胚胎移植等一系列常规技术做了较详尽的论述,并对体细胞克隆、表观遗传学、基因编辑、转基因技术、干细胞研究与生殖发育大数据分析等影响深远、意义重大的技术分别做了专门介绍,书中相当一部分内容是作者科研成果的展示。

 

 

        本书的出版为我国生殖生物学领域的科学研究及解决家畜繁殖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提供了若干有用的工具,对于从事本领域科研与生产的读者有较强的参考价值。本书的出版对促进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领域的研究起到重要作用,对提高我们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声誉与学术地位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编辑:张祥

 

 

 

上一条:转基因的“前世今生” 下一条:仓明研究员课题组在阿尔巴斯绒山羊新品种培育方面取得新进展

关闭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  蒙ICP16002391号-1
  • 版权所有: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
  • 邮编:010010
  • 电话:400-047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