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全体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4     点击次数:


    2018年9月13日,在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3楼报厅召开全体会议。本次会议由实验室主任李光鹏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由实验室副主任祁智教授发言,他阐述了国重发展的现状和目前发展所面临的问题,着重介绍了我国草原生态畜牧业发展的现状和未来发展的机遇。草原生态畜牧在我国大力倡导绿色生态优先的发展的大背景之下呈现蓬勃的发展趋势,借助国重实验室的良好平台,正是突破科研束缚,开拓发展思路的良好时期。对于国重实验室的未来发展,他认为首先是要正视国重发展的现存困境,科研究方向要结合国重特色,整合现有科研人员力量,集中攻关与草原生态畜牧业发展相关的实际问题。科学家应走出实验室,投身到生产实践的一线中,就草原共性问题开展调查、收集资料,再通过阅读文献重新凝练科研思路,开展相关研究。面对国重发展现状,更重要的是科研顶层设计。以李光鹏教授为首的顶层设计团队,立足于国重未来发展战略,从开放课题角度入手,设立契合国重自身长远发展的开放课题指南,国重实验室的每位研究人员都应积极争取,集中集体智慧攻坚克难,为草原生态畜牧业发展提供有力科技保障。
    随后,实验室主任李光鹏教授向全体师生详细介绍了“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自主课题申请指南(2018年-2022年)”各项内容。他强调,第一批国重自选课题应加紧实施,加快进度开展相关科研攻关,确保在任务期内良好完成各项任务指标。科研人员应该更多的亲临问题一线,结合实际问题开展相关科学研究。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定位是以内蒙古草原生态畜牧业特色,以牛、羊、牧草为研究基础的科研平台,大家要把握机遇,充分利用国重的平台优势,不断提高科研水平,斩获更多新的研究成果。他同时鼓励青年科研人员和具有博士学位的青年学者,要大胆创新,为自身的提高和国重的发展努力奋进。

 

实验室副主任祁智教授发言

 

实验室主任李光鹏教授介绍自主课题申请指南

 

会议现场

 

供稿:张祥

编辑:张祥

 

 

上一条:李光鹏教授课题组在国际著名期刊《GigaScience》发表重要研究成果 下一条:自治区科技厅孙俊青厅长一行来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

关闭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  蒙ICP16002391号-1
  • 版权所有: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
  • 邮编:010010
  • 电话:400-047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