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聘请高飞研究员为本实验室副主任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1     点击次数:

 

    在2018年6月30日的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上,内蒙古大学聘请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高飞研究员为本实验室副主任,陈国庆校长为高飞研究员颁发了聘书。

陈国庆校长向高飞研究员颁发聘书

    高飞研究员现任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性别决定与性别分化研究组组长。在1991-1995年在内蒙古大学生物系生物化学专业学习;1995-1998年在内蒙古大学实验动物研究中心师从旭日干院士攻读硕士学位;1998-2001年在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师从刘以训院士攻读博士学位;2001年至2003年在美国贝勒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03年至2008年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MD Anderson肿瘤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高飞研究员2008年入选中科院动物研究所百人计划,2015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高飞研究员主要从事哺乳动物性别决定、性腺早期发育,以及配子发生研究。长期致力于利用基因敲除的小鼠模型和细胞生物学的方法研究在性别分化过程中体细胞分化的调控机制,以及体细胞与生殖细胞相会作用对生殖细胞发育命运的调控。已在Plos Genetics、Hum Mol Genet、JCI、PNAS、Development、MCB、BMC Biol与Biol Reprod等杂志共发表论文30余篇。承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计划项目、国家科技重大研发项目等多项国家级项目。

签署伙伴实验室协议

    在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周琪院士的大力支持下,“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建立伙伴实验室关系,签署了伙伴实验室协议。双方实验室将在人才交流、技术研发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在家畜生殖生物学、干细胞生物学、现代生物技术等学科领域协同开展科学研究,实现优势互补,促进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自身能力建设。
    经本实验室请求,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选派高飞研究员担任我们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参与领导与指导本实验室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和科学研究,帮助把干细胞和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高端智力与创新技术引入本实验室,充分挖掘和利用本实验室的区域资源优势,开展深度融合,促进本实验室的高水平成果产出。

                           

 

                        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8年7月1日

 

上一条:教育部教育改革督导组莅临我校实地考察重点实验室 下一条: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关闭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  蒙ICP16002391号-1
  • 版权所有: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
  • 邮编:010010
  • 电话:400-047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