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科技活动周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8     点击次数:

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

科技活动周通知

按照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通知要求,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决定于5月19日至26日举办2018年科技活动周活动。

今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主题为“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动员号召全国科技工作者、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实践中来。依靠科技创新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让科技发展成果更多更广泛地惠及全体人民,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本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结合自身特色,以多种形式向公众开展开放活动和科普工作。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日程如下:

1、 科普展示

通过多个展板的组合集中向公众展示实验室相关的科学研究、科研基地和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5月19日到5月23日在北校区学术会议中心;

5月24日到5月27日在南校区生命科学学院一楼。

2、科普实验

为更好的实现科技推广活动,实验室将邀请小学生亲身体验科研活动。5月26日,民族实验学校六年级五班和关帝庙小学四年级二班的小学生大约60-80人,参观生命科学院整体,同时在生命科学院本科生实验室进行科普实验操作:

A 常见昆虫的识别和形态观察;

B 常见花朵的形态与显微构造观察 ;

C 紫洋葱表皮细胞的显微观察 ;

D ABO血型的鉴定和血压的测定 。

3、科普报告

为实现科技成果更多更广泛地惠及全体人民,做好科技工作宣传员,5月21到26日,组织研究生到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进行科普汇报:

A 火力发电厂废弃物的农业应用以及全区土壤元素普查;

B 水母为什么发光?

C 如何在试管中合成人类需要的蛋白质。

 

 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8517

 

上一条:2018年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活动周开幕 下一条: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普示范基地现场评估会

关闭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  蒙ICP16002391号-1
  • 版权所有: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
  • 邮编:010010
  • 电话:400-047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