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招聘--大型公共仪器设备管理技术人员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4     点击次数:

 

一、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介绍

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科技部批准的“内蒙古自治区生殖生物学及生物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建设。瞄准内蒙古自治区重大发展战略与重大需求,着力解决草原畜牧业发展的关键共性问题和关键技术,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并重,坚持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发展思路,在草原家畜生殖调控、遗传繁育、遗传与环境互作等方向做了大量研究工作。实验室的目标是以支撑内蒙古地区绿色草原畜牧业发展为目的,在草食家畜繁殖调控、遗传繁育和环境互作等方面取得具有原创性的研究成果,攻克关键共性问题并研制出关键技术,培养和聚集高水平研究人才和创新团队,进一步提升实验室的研发能力,推动本地区草原畜牧业可持续发展。

二、重点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平台介绍

重点实验室大型仪器平台作为技术支撑的服务系统,以促进资源共享、流动和高效利用为目标,贯彻“整合、共享、完善、提高”的原则,为周边地区高校和研究机构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撑。具有五大功能平台 :生物影像平台、干细胞工程平台、蛋白质组学技术平台、分子生物技术平台、生殖生物技术平台。目前具有的仪器设备有: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活细胞工作站、分析与分选型流式细胞仪、超速冷冻离心机、冷冻切片机、荧光实时定量PCR 仪与遗传分析工作站等。所有仪器设备由专人负责、定期培训、定期维护,通过数字化管理系统对所有仪器设备实时管控。本仪器平台是一个开放性平台,是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的有力保障,所有仪器设备均向社会提供服务。 

三、招聘计划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完善重点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平台对外的服务能力,计划招聘具有本科及以上的专业技术岗位2人,具体见以下岗位需求列表。

岗位

岗位职责

聘任条件

名额

生物影像平台仪器设备管理技术人员

1、负责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活细胞工作站、超高分辨率显微镜等生物影像设备的使用操作并为研究生提供技术培训;

2、负责设备日常维护和维修及沟通联络;

3、负责在线预约测试管理;

4、负责设备台账、设备履历管理;

5、进行相关技术的研发和新技术应用,为科学研究提供良好的技术支撑;

6、完成重点实验室安排的其他日常实验室管理事务。

7、服从重点实验室的整体工作安排。

1、发育生物学和细胞生物学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及以上学历;工作态度严谨,踏实肯干,具有良好的交流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具备良好的英语能力,年龄在30周岁以下;

2、熟悉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活细胞工作站、超高分辨率显微镜等生物影像技术,具有使用、管理、维护大型影像测试仪器经验者优先考虑;

3、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保密意识,工作认真,原则性强,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服务意识;

4、发表SCI研究论文者优先考虑。

2

四、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具有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第一学历为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不含专升本或专科起点本科)。

5.年龄在35周岁以下;

6.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7.具有符合岗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8.具备应聘岗位所要求的学历、学位、专业及其他资格条件;

五、待遇

1.本岗位以社会用工形式聘用(编制外用工),一经录用按照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签订劳务合同、办理社会保险(五险)。

2.博士工资待遇月薪4000元,硕士工资待遇月薪3500元,另依据工作量进行提成。

六、报名与资格初审

(一)报名

1.报名方式:将电子版报名申请材料(附学历学位证书及相关作品、证明扫描件),邮件标题请标明“岗位 姓名 手机”发送到指定邮箱

电子版报名申报材料包括:

(1)个人简历

个人简历需包含:个人基本信息(本人近期正面免冠2寸数码彩色证件照);完整的学习经历(填写就读学校、院系、专业和起止年月即可);工作经历(填写工作单位、起止年月和所从事的主要工作即可);家庭情况、本人爱好、特长、联系方式以及掌握的专业技术实验能力等。

(2)身份证扫描件,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其它证书复印件

(3)专业技术职务证书复印件、各类从业资格证书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或其他能够表明应聘人水平、能力或业绩的材料

2.报名时间:常年有效,招满为止。

3.报名联系人:刘佳:liujia603199308@163.com

张祥:zhangxiang0604@126.com

联系电话:0471—4992495

应聘材料恕不退还。重点实验室对应聘材料进行初审,通过资格审查者将邮件告知参加面试。

七、资格复审和面试

(一)资格复审

资格复审重点审核应聘人员所填报的信息是否真实准确,是否符合应聘岗位要求的资格条件。凡不符合应聘条件、所填报个人信息与所持证件不符以及隐瞒重要信息或提供虚假证明材料,一律取消面试资格。

参加资格复审的应聘人员须携带以下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到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复审:

1.身份证原件(或护照)。

2.本、硕、博毕业证和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并提交本、硕、博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从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xlcx/下载打印)。

3.个人简历纸质版。

4.其他简历中填写的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二)面试答辩

实验室成立考官组对应聘人员进行面试,应聘人员面试后由考官现场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分数的方法,计算出考生的成绩,并经复核后,当场宣布面试成绩。凡是在开考后10分钟未报到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八、审批备案

将招聘结果报学校有关部门审批,确定人选,审批通过后,将拟招聘人员相关材料整理备案,办理相关手续。

九、考察

实验室公开招聘领导小组成立考察组,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根据招聘岗位的要求,对被考察者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自律意识、能力素质、工作态度、工作经历、工作表现、应聘资格条件等情况进全面考察。通过考察全面了解被考察者的应聘资格条件、思想政治素质、遵纪守法、工作(学习)经历、岗位所需的工作能力素质等情况。应聘者考察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上一条:我国首例首批“试管绵羊”和“试管牛”诞生30 周年纪念暨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一轮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8年科技活动周的通知

关闭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  蒙ICP16002391号-1
  • 版权所有: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
  • 邮编:010010
  • 电话:400-047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