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交流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郭爱珍教授受邀来国重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3     点击次数:

        2019年7月2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郭爱珍教授在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120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牛支原体肺炎流行与防控》的报告。报告会由王炜研究员主持。
        郭爱珍教授以牛支原体防控为例,分享了产学研结合的科研模式,介绍了牛支原体肺炎在我国的发现和危害,流行病学研究、病原鉴定等,围绕牛支原体肺炎等开展的基础性研究工作,全面回顾和展望了牛支原体肺炎在诊断试剂和疫苗开发方面的工作。在座的师生围绕牛羊重要疫病研究的热点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郭爱珍教授主要从事牛重要传染病,包括牛结核、牛支原体肺炎、牛传染病鼻气管炎等,研究方向涉及流行病学、致病机理和免疫机理、新型疫苗及诊断技术的研发。先后主持、参加了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项目首席1项)、973课题、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和国际合作重大项目等国家及部省级科研项目50余项。研制了牛结核检测试剂盒等多种新型检测技术和产品,研发了牛传染性鼻气管炎病毒基因tk-/gG-缺失标记疫苗、牛支原体疫苗等新型疫苗。发表研究论文244篇,其中SCI收录论文70篇;发表专著26部,其中主编、副主编8部;牛结核检测新型试剂盒等申报二类新兽药注册证书3个,获注册证书2个;获基因工程疫苗转基因证书1个;申报国家发明专利28项,其中获授权15项;制定国家标准3项,地方标准7项。同时进行大量的临床牛病防治咨询和诊断服务。

 

郭爱珍教授作报告

 

供稿:王炜

编辑:张祥


上一条: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骏马计划”学者专题报告会(一) 下一条:东北师范大学王德利教授来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作学术报告

关闭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  蒙ICP16002391号-1
  • 版权所有: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
  • 邮编:010010
  • 电话:400-047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