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交流 > 正文
东北师范大学王德利教授来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6     点击次数:

 

        2019年6月24日下午,内蒙古大学南校区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120会议室座无虚席,老师同学们认真听取了东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院长、草地研究所所长、国家草地生态工程实验室与植物生态植被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德利教授的学术讲座——《家畜放牧对草地功能调控及意义》。
        王教授长期从事草地生态学教学与研究工作,近些年在草地生物学,动植物关系等方向的研究成果显著。此次讲座是王教授十几年研究成果的集中展示,更是实验室广大师生学习的良好机会。王教授从草地之于人类的价值讲起,讲到草地的生态生产功能,讲了混合放牧对维持植被生产力的重要性,提出针对草地-家畜-昆虫等合理组合配置的多种模型。老师和同学们听得受益匪浅。
        报告后,大家踊跃向王教授提问,王教授一一认真作答。并对内蒙古草原上存在的比较集中的问题,比如过度放牧,放牧品种单一,草场退化等,都给出了合理化建议。最后,报告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此次报告,对实验室正在研究家畜与环境互作的老师们犹如雪中送炭,解决了很多深感困惑的问题,开拓了研究思路,是一次非常及时非常重要的学术报告

王德利教授作报告


 

上一条:华中农业大学郭爱珍教授受邀来国重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南京农业大学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孙少琛教授和熊波教授来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

关闭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  蒙ICP16002391号-1
  • 版权所有: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
  • 邮编:010010
  • 电话:400-047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