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交流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孙少琛教授和熊波教授来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4     点击次数:

        2019年6月4日,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南京农业大学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孙少琛教授和熊波教授来本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熊波教授报告的题目为“染色体黏合蛋白在调控卵母细胞第一次减数分裂中的作用”。孙少琛教授报告题目为“膜泡运输对卵子细胞骨架的调控”。
        熊波教授首先介绍了课题组在染色体黏合蛋白对卵子成熟的调控方面的研究,对Esco1及Esco2蛋白的最新研究进展详细介绍。随后,孙少琛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卵母细胞成熟的影响因素及分子调控机制,特别是Rabs在卵母细胞中的研究现状,详细介绍了Rab23、Rab35、Rab8a的分子调控机制。报告结束之后,实验室老师同学与两位教授就染色体调控机理及实验技术的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本次学术交流由梁成光教授邀请并主持。

 

孙少琛教授

 

熊波教授

供稿:孙堆 周成杰   编辑:张祥

 

上一条:东北师范大学王德利教授来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陈洪章研究员开展学术交流

关闭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  蒙ICP16002391号-1
  • 版权所有: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
  • 邮编:010010
  • 电话:400-047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