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交流 > 正文
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陈洪章研究员开展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3     点击次数:

        2019年5月31日下午3:00,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陈洪章研究员开展学术交流,陈洪章研究员的学术报告题目为“牧草生物质炼制工程技术及其应用”。陈洪章研究员的报告简要回顾了“过程工程”学科的发展,以及本人对于“过程工程”的新理解;重点介绍了近年来科研团队关于生物质工农业一体化发展新模式,气相双动态固态发酵方法及其发酵装置(第十四届中国发明专利金奖)在牧草饲料方面的应用进展;分享了高粱工业园区建设,苜蓿饲料产业化示范等工作的成功经验;和相关老师围绕秸秆还田与高值化利用,柠条组分分级利用,肉苁蓉产业化应用等进行了讨论。期间解答了研究生、本科生关于如何规划人生、如何做好科研、如何培养科研兴趣等的困惑。会议由张德建教授主持。

陈洪章研究员作报告

 

 

供稿:李冠华

编辑:张  祥


 

上一条:南京农业大学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孙少琛教授和熊波教授来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大数据在医疗、畜牧产业的技术应用与发展前景”论坛在草原家畜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

关闭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  蒙ICP16002391号-1
  • 版权所有: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
  • 邮编:010010
  • 电话:400-047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