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交流 > 正文
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基地第一批饲喂试验顺利结束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4     点击次数:

        2019 年5 月 17-18 日,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韩红燕老师在本实验室筹建中的实验基地(距国重实验室30min车程)完成了第一批绵羊饲喂试验和屠宰采样工作。参与此次屠宰采样试验的研究人员包括: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薛艳林、王超和孙林老师,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于水星、郑重和白春玲老师以及黄志鹏、马莹、窦英杰等硕士研究生和张超华、高雅楠等本科生。 
        该试验由国重实验室韩红燕老师联合兰州大学和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相关研究人员共同开展,研究微生物制剂对全株玉米青贮的发酵品质和微生物群态的影响,以及添加菌制剂的全株玉米青贮对消化道微生物群态的影响。试验用全株玉米青贮于2018年9月底调制加工,发酵近7个月后进行羔羊饲喂试验。由于需要选择未饲喂过青贮饲料以及菌制剂的羔羊进行,经过多次调研和考察,选定了国重在建绵羊实验基地开展了本次试验。
        国家重点实验室绵羊实验基地在建设初期,已经开始发挥其实验动物基地的功能,相信标准化的羊舍和实验室建成后将给开展绵羊相关动物试验的研究人员提供完善的条件,对国重实验室未来长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学生黄志鹏(兰州大学 研二)饲喂绵羊并观察采食中

 

 

国重韩红燕老师采集绵羊血液

 

学生马莹、窦英杰、乌日汗、张晓然、高雅楠、刘種芷和张超华等在采样冻存中

 

采集的消化道各部位

 

供稿:韩红燕

编辑:张  祥

 

上一条:“大数据在医疗、畜牧产业的技术应用与发展前景”论坛在草原家畜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 下一条:实验室邀请澳门大学曾健明博士开展生物信息技能培训经验交流

关闭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  蒙ICP16002391号-1
  • 版权所有: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
  • 邮编:010010
  • 电话:400-047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