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交流 > 正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王华岩教授来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1     点击次数:

    2018年5月30日,实验室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王华岩教授进行学术交流,王华岩教授以“猪初始态多能干细胞的建立与多能性维持”为题进行了学术报告。
    王华岩教授本次报告,从小鼠胚胎干细胞分离、人类胚胎干细胞发育及猪胚胎干细胞的研究、进展等方面作深入浅出的介绍,在此次报告中,王教授着重介绍了以下4方面内容:①中国在多能干细胞研究领域的特色与优势;②猪胚胎干细胞研究进展;③猪初始态多能干细胞的诱导、建立及多能性维持;④猪初始态多能干细胞培养环境的优化,他向我院师生介绍了其课题组在猪初始态多能干细胞、体细胞重编程机制的研究进展及该领域取得的最新突破。
    王华岩教授报告结束后,在座师生们相继提出自己的疑问和见解,王华岩教授一一给予解答,报告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报告由戴雁峰教授邀请并主持。
    王华岩, 博士,教授(教师三级),分子生物学和细胞生物学研究方向博士生导师。1982年西北农学院兽医学本科,1985年北京农业大学生物学院动物生物化学硕士,1991年爱尔兰都柏林大学三一学院遗传系分子遗传学博士。1985-1987任北京农业大学生物学院动物生物化学专业讲师,1992-1997年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系博士后。2006年秋至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教授,先后担任陕西省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陕西省农业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动物部副主任、动物医学院动物生物技术学科点主任等工作。受聘为《农业生物技术学报》、《动物医学进展》杂志的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生命科学部专家评审委员,“973”项目专家组评委,国际干细胞研究协会会员。

 

王华岩教授作报告

 

 

供稿:刘刚  张祥    编辑:张祥

 

 

上一条: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梁成光教授报告 下一条: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包斯琴教授报告

关闭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  蒙ICP16002391号-1
  • 版权所有: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
  • 邮编:010010
  • 电话:400-047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