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交流 > 正文
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李雪玲教授报告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1     点击次数:

 2018年5月19日,在国家重点实验室120会议室,国重实验室李雪玲教授作了题为“WNT信号通路在牛胚胎干细胞建系中的作用”的学术报告。李雪玲教授最近主要关注WNT信号通路对牛胚胎干细胞建系影响的相关研究。
    本次报告,李雪玲教授介绍了近期的研究成果。WNT信号通路主要分为两大类:经典WNT信号通路,又名Wnt/β-catenin信号通路;非经典WNT信号通路,包括Wnt/PCP、Wnt/Ca+和WNT/Yap信号通路。利用2i体系,建立了多个牛滋养层干细胞系,成果发表在《Stem Cells and Development》。利用牛子宫内膜上皮细胞与滋养层干细胞样细胞共培养,探讨EES对bTLC分化到双核滋养细胞的影响,成果发表在《Original Article》。探讨不同培养体系,对牛胚胎干细胞建系中的作用。发现激活WNT信号通路不利于牛胚胎干细胞建系,其中wnt3a的添加会激活WNT/Yap信号通路,有利于牛滋养层干细胞建系。

李雪玲,女,内蒙古大学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毕业于内蒙古大学动物学专业,2002年获得博士学位。2003.1-2006.12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人类早期发育研究所进行博士后研究;2007.1-2012.7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免疫和干细胞研究中心工作。现从事多能干细胞的定向分化和牛羊多能干细胞建立的研究。近五年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0多篇。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转基因重大专项子项目2项,内蒙古科技计划项目1项。

 

李雪玲教授作报告

 

 

供稿:张祥 张学敏    编辑:张祥

 

 

上一条:上海科技大学王皞鹏研究员来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杨洋博士学术报告

关闭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  蒙ICP16002391号-1
  • 版权所有: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
  • 邮编:010010
  • 电话:400-047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