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交流 > 正文
天津医科大学吴旭东教授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5     点击次数:


 2018年5月3日,实验室邀请天津医科大学吴旭东教授来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吴旭东教授作了关于“Histone modifications in development and cancers”的学术报告。
        吴旭东教授近些年主要关注多梳蛋白复合体调控靶基因组蛋白甲基化,泛素化,DNA甲基化等表观遗传学调控方面的研究。本次报告,他主要介绍了PcG和TrcG在细胞命运决定过程中的作用和Polycomb复合体调节染色质动态的相关研究。吴旭东教授还介绍了课题组利用基因组和表观基因组编辑技术,探索PcG蛋白功能建立在胚胎早期发育、胚胎干细胞多能性状态调控中的重要作用;通过文库高通量筛选等手段发现影响细胞重编程效率的关键分子等最新组学技术解析细胞命运转变过程中多层次的表观遗传调控机制。本次学术交流由那顺布和教授邀请并主持。
        吴旭东教授,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细胞生物医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获得天津市青年千人计划,教育部海归科研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资助,发表SCI论文10余篇,其中包括Molecular Cell, Nature Medicine, Blood等,在多梳蛋白复合体调控靶基因组蛋白甲基化,泛素化,DNA甲基化等表观遗传学调控方面有长期深入的研究,曾经在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欧洲表观遗传学中心从事博士后工作,师从著名分子生物学家Kristian Helin教授。
         先后主持天津市千人计划青年组项目、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天津医科大学卓越人才计划项目、天津医科大学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研究项目等多个科研项目。 

   

吴旭东教授作报告

 

 

供稿:张祥

编辑:张祥


上一条: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杨洋博士学术报告 下一条: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戴雁峰教授学术报告

关闭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  蒙ICP16002391号-1
  • 版权所有: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
  • 邮编:010010
  • 电话:400-0471-114